懿格

吃的cp很杂,意识流产出
关注需谨慎
ps:头像是自己的渣指绘,无原型

灰色世界

本人的第一篇路楚文,晚自修听歌听出来的半成品,应该是有双视角的

本篇为路明非视角

意识流短打

其他应该没什么需要避雷的

推荐配乐《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

众所周知,路明非是个衰小孩。

可人们不知道的是,衰小孩路明非,早先十几年的世界,都是灰色的——或许曾经在星际争霸里还有个彩色的头像,但后来也永远地灰掉了。

他一个人在灰色的世界里跑来跑去,过着从家到仕兰两点一线的生活,也会追逐女孩白色的裙摆,就好像他真能感受到那种圣洁的颜色。有时会被婶婶和胖子表弟差使出去跑腿,每到这时候,他挤过十字路口拥挤的人潮,摩肩接踵的湿热感却像是一道屏障,把他牢牢挡在外面。

这世界就像一场灰雨,而世间只有他一人撑着伞,格格不入。

他问,下雨了为什么不撑伞呢?

人们说:因为你是个怪物,你和我们不一样。

路明非没觉得孤独,只是觉得,这个世界,了无生意。

直到他来到那个地方,一个充斥着科学怪人和远古巨兽的学院里。

在那里,有个人,初见时抬起的黄金瞳,鎏金绘彩的金黄成了他灰色世界里的第一抹亮色。

像展开的浮世绘,从此他的世界都明亮了起来。性感师姐的红色头发,骚包老大的金色长发,地铁站铺满女孩全身的白色花瓣,无天无地之所湛蓝的汪洋,高天原酷炫的灯影,小旅馆昏暗的灯光,东京天空塔上的明珠,梅津寺町让人流泪的落日,小怪兽白皙的皮肤,和大片大片,赤红的鲜血。

还有,还有,黑暗里燃烧着熊熊火光的君焰,和那双永不熄灭的黄金瞳。

衰小孩身边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了,可那个为他点灯的人早就成了其中独一无二的了。

直到有一天,黑暗里的火光消失了,跟着他一起熄灭的还有路明非眼里的万千世界,他只能看见村雨最后的刀光湮没在无边的纯黑里。

一切又像回到了从前,就像那时某个晚上,一个人在房里,听见门外属于叔叔婶婶和那个小胖子的另一个世界。

而路明非的世界,曾经来过,又走了。

像渴望火光的飞蛾一样,奋不顾身地,冲进黑暗,野兽般咆哮着,睁大了它狞亮的双眼,埋藏起不安与恐慌,好像这样就能吓走黑暗,把他最重要的色彩从泥沼中拉出来,抱住,拼尽全力也不放手。

路明非不讨厌灰色,也不会因为厌倦而反胃——就好像任性的王从不怕孤独,他只是担心自己的王土不够有趣。

可楚子航不一样。路明非是被诺诺捡回来的猴子,可是这个唐僧比猴子还疯,只好让隔壁的如来代为管教。如来每次摸着猴子的头,不说话或者说话太多,陪在猴子身边。

他是王,也是楚子航这尊如来的猴子。

失而复得的喜悦是无法用心跳的加速来形容的,那种刹那间灰暗的世界又重新点缀上各色灯光的感觉,好像黑夜里爆炸开的火光,舞池中央倒映着万色的璀璨的明珠,还有夜里漫天的银河。那么耀眼,耀眼地让人落泪。

怎么可能让你轻易死掉,再一次,死在我的面前!

这世界上一直有一个人在想你,他一直没怎么说,就连自己也没察觉到,但他还是为了你,拼了命地反抗这个世界,挣扎得翅膀鲜血淋漓。

所以,楚子航,不要死!

也不可以!

END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