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格

吃的cp很杂,意识流产出
关注需谨慎
ps:头像是自己的渣指绘,无原型

枯骨新芽

本人的冰九处女作,还和以前一样都是意识流小短文

ooc算我的

大抵没什么雷点要预警的吧

最后,希望能写出我心目中他们的模样

————————————————————————

那一天,沈九走的时候,没什么表情,只是淡淡的看着他。

那一眼,没有怨恨,没有后悔,没有令人作呕的自视清高,只剩下一片荒芜。

洛冰河生气了。他也不知道是在生谁的气。

这些年,大仇得报,妻妾成群,他过得肆意快活,难得来了兴致还会去地牢看看他的故人。

沈九还没瞎的时候每次见了他总是从喉咙里挤出三个字:“小畜生。”阴狠又毒辣,像极了沈九那人。

后来他又瞎又哑,却还是用满是刀疤血痕的脸露出最讽刺的笑。

洛冰河从不和他置气——和一条狗有什么可置气的呢?更何况这条狗现在是活了还是死了全凭他一句话一个念头。

沈九早就被折磨的不成人形了,可他总是吊着一口气,即使岳七也走了。即使这世界上已经没有人等他回去了。他总是不肯走。

他不是受情感摆布的傀儡,更不想在最后还为了其他的人走得不明不白。他一生种种别人总教他悔过,可他偏不,即使心里总是嘶吼着咆哮着。

嫉妒也好痛恨也罢,唯有懊悔不存。

在他完全是个废人之后,洛冰河便很少来了,来了他也不大知道。

他总想,洛冰河如今对着一个又聋又瞎又哑的人还能做什么呢?骂他,他听不见,当着他的面杀人,他看不见,对他上酷刑,他连惨叫声都发不出来……这场游戏,玩到现在,还有什么意思呢?

地牢里暗无天日的时日过起来叫人没了日夜的概念,只是整日整日思索。

很明白了,到这地步,反倒是他沈九有了做选择的境地。

然后他就走了,咽下最后一口气,死在了洛冰河面前。

他甚至还笑着……洛冰河嘲讽地想

沈九走了以后,洛冰河似乎连他的尸骨也不想放过,打发了魔界杂兵丢出去喂狗,自己一个人呆在地牢。

他想起还在清静峰的日子,沈九总是收拾得整整齐齐,一身青衣,似乎自有傲骨挺立,即使是扭曲着脸骂他小畜生的时候也不变样。后来在地牢,这人也从来不认输,即使一边惨叫,也总要一边扯着嗓子用最难听的话讽刺他。沈九便是如此,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他偏不让那些欺侮他的人如意。

那洛冰河如意了吗?

原来是这样的。

魔君在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地牢里了然。他想要的,即使毁了也想要得到的无非是那个总是高高在上露出嘲讽表情的沈九。

把他关在这里,锁着,拷着,只是这样便让他心满意足地度过了那么久。

原来这么多年潇洒肆意的心安都是这地牢里他最恨的人带给他的。

人世就是这么讽刺的东西。你越珍惜的越得不到。越弃之如糟粕的东西却总是粘着你不放。等你终于摆脱的时候,他又与你玩笑,告诉你——其实这就是你一直珍惜的东西。

就好像一场玩笑,被玩弄的人总是不知该怎样笑出声,只好哭着一张脸,咧出最难看的笑容,不知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安慰他人。

可是怎么样呢,都已经是一具冰冷冷的尸体了。无论是经年的执念,变质的爱恨,还是翻涌起海潮的悔恨。

已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

END

动笔的时候没想过要写什么cp,写着才发现这两个人的人生无论是谁都已经无法和另一个完全撇开关系了。只有这两人互相存在的生命才是最真实的生命。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