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格

吃的cp很杂,意识流产出
关注需谨慎
ps:头像是自己的渣指绘,无原型

女孩的婚礼

一篇情感意识流小短文,写的真的很意识流,也不知道各位看官能不能看懂【意识流到不知该打什么tag

文内所有司仪的台词全都是网上查的,如果有步骤不到位的还请海涵。

搭配音乐食用更佳——《等你的季节》【放错链接了orz,算了就这样吧】

 

“尊敬的各位来宾,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中午好!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将见证一对情侣——张子佳先生和吕昕然小姐的幸福结合,受两位新人的委托主持本次婚礼,下面我宣布,婚礼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今天的王子张子佳先生闪亮登场!”

 

明亮的舞台灯光,司仪的声音也沾染着甜蜜的幸福的气息,参加婚礼的人们尖叫着欢呼着,年轻的伴郎吹着口哨把他推上了台。

他很紧张,伸手理了理领结,又抚平了西服外套,仿佛空闲下来手就不知道该放在哪里了。

今天他就要结婚了。

 

“正向我们走来的就是今天最幸福的男士张子佳先生,你看他脸上撒满了幸福的阳光,他要将爱情进行到底,让我们为他鼓掌加油!!”

 

他带着腼腆的笑容,就像当年那个不小心迟到了的男孩一样笑着走来。

他是今天最幸福的人。

曾经自己也是。

 

“张子佳先生,此时此刻有怎样的心情要表达吗?”

 

他张了张口,准备好的说辞随着他青涩又深情的嗓音传达给了每一个人,每一个字都吐露着他有多么幸福,他是多么爱着这个新娘。

 

“能娶到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所有人都在鼓掌,你也一样。

在你最幸福的时候,也想把自己的心情光明正大地分享给每一个人。

可惜你没有这个机会。

 

“今天是你最幸福的时刻,这么多亲朋好友为您见证,准备好了吗?……”

 

一个女孩最美好的年纪是在校园里,她和身边最亲密的闺蜜闹来闹去,快乐地像一只百灵鸟。直到她遇见了你,每天很早到校,早早地坐在座位上等你,希望你一走进来就能看见她。

你成绩很好,她也不敢瞎闹,推拒了周末出去逛街的机会,埋头在图书馆里研究物理化学。

你受老师欢迎,她就天天去办公室问问题,一边听讲一边偷偷看你的眼睛。

在玫瑰色的叛逆期里,你改变了她。

她想为了你做一个好女孩,她让自己沉静下来,逼迫自己学不擅长的科目,哪怕失败倒在被子里大哭,也总是很快擦干眼泪。

她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跟你说,她想把她为你做过的事都告诉你。

不是为了邀功,只是想要你知道,她真的很好。

也很爱你。

 

“现在有请我们的王子将左手郑重的放在胸前,有人说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一个女孩的诞辰就意味着一个男孩的等待,请问张子佳先生,您愿意娶吕昕然小姐为妻吗?”

 

整个大厅的镭射灯全都照耀着舞台最中央的人,她躲在阴暗的观众席里,在心里对很多年前那个小男孩细细地叮嘱。

你知道以前有很多的傻姑娘喜欢过你,但今天和你站在台上的人一定是最爱你的人。

这个女孩愿意为了你把长发盘起来,愿意为了你去节食减肥好穿上你为她选的婚纱,她愿意为了你放开父母的手,她愿意在众目睽睽之下和你接吻,她愿意为你送上她最美的时候。

女孩出嫁是她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刻,不论以后会不会还有机会穿上婚纱,换一个人说出“我愿意”,此刻她都已经把最美的样子奉献给了你。

她真的很勇敢,也很爱你。

其实你知道,我也愿意。

 

“公主需要王子最深情的呼唤,她将会携带幸福来到你的身边,你现在想说些什么呢?”

 

她是你的公主,而我是你的灰姑娘。

辛度瑞拉不能嫁给王子,公主才能。

 

“吕昕然,我爱你,嫁给我好吗?”

 

很难想象他这样优秀的人会说出这样简单的说辞。

但即使如此,我也很想代替她说:

——好!

 

“好!”

 

歌声从音箱里传出,王菲的声音清澈的一如当年。

你的公主从华丽的城堡里走出来,牵着她父亲的手,微微垂着头笑着,她长长的裙摆拖在地上,圣洁的像刚下凡的天使。

你听见歌声轻轻说: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怀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

 

“张子佳先生,你愿意娶吕昕然小姐为妻吗?不论顺境,逆境,健康,疾病都照顾她爱护她,都对她不离不弃?”

“我愿意!”

“吕昕然小姐,你愿意嫁给张子佳先生为妻吗?不论顺境,逆境,健康,疾病都照顾他爱护他,都对他不离不弃?”

“我愿意!”

 

台下雷鸣般的掌声突然响起!

你鼓掌鼓地很用力,就好像现在结婚的人不是你暗恋的那个男孩,而是你的儿子,而你是他的母亲,你正由衷的为这桩婚事而快乐!

你突然笑了。

也许女孩喜欢一个人,最后就会变成这样吧。

你没有对他表白,只是一直和他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

女孩长大了,爱也变得深沉起来,她现在不一定要和男孩永远在一起,不一定要做他的公主,她只要看着他幸福,就会觉得整颗心都被填满了,溢出地都是蜜糖。

 

你是她的良药,苦口,但她因为你,成为了一个完美的女孩。

有一天会有一个男孩对她说:我喜欢你。

然后她们会约会,恋爱,结婚。

有一天她会穿上洁白的婚纱,对着那个温柔对她的男人说:“我愿意。”

所有人为他们的爱情鼓掌,就像她为你鼓掌一样。

 

从那以后,大家各自都很幸福。

只是,她不再是你的女孩了。

 

现在,张子佳先生,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评论(3)

热度(1)